站内搜索
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四次全会在京召开[2015-03-31]

2015年3月31日,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密标委”)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主任戴红,密标委顾问周仲义院士、沈昌祥院士、袁文恭研究员以及密标委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密标委2014年度工作报告及2015年工作要点》,从标准制修订和重点课题研究、国家标准报批和国际化推进、宣贯培训和应用推广、制度和机制建设、组织机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密标委2014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工作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 
  会议审议通过了密标委2014年度工作报告、2015年工作要点以及2015年标准制修订计划建议。各位委员、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从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加强行业交流、发挥企业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戴红主任充分肯定了密标委成立四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就国务院关于深化标准化改革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她表示,国标委将全力支持密标委工作,支持密码标准国际化推进,希望密标委处理好密码行业标准与国家标准的关系,并建议密标委建立标准信息化系统,形成快捷高效的标准信息平台。 
  密标委主任何良生在讲话中指出,密标委成立四年来工作逐步规范,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对国标委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委员、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充分认识密码标准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四个全面”的总体要求和保障信息安全、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高度来认识密码标准化工作。要突出标准化工作的重点,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手段,提升管理能力。要加强与相关标委会的合作,创新协调机制,统筹好科技资源和产业资源,提升标准编制水平和应用推进能力。要制定密码标准国际化推进策略,将战略研究和实际推进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