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2011-10-19]


2011年10月19日,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方向副主任、国家密码管理局领导、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第一届密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国家密码管理局何良生副局长担任主任委员,委员由密码领域产、学、研、用和管理方面的专家组成。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密码技术、产品、系统和管理等方面的标准化工作。


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密码标准化工作正式纳入到国家标准管理体系,对于国家密码管理局更好地履行密码管理职能,提升密码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增强我国密码产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方向副主任对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国密码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国密码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有利于实现我国密码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新突破,引领密码产业的新发展。


国家密码管理局冯登国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密码工作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喜事,标志着我国密码标准化工作从此掀开崭新一页,密码标准化工作是我国密码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基础性工作,要从促进我国密码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密码标准化工作,群策群力,扎实工作,为促进中国密码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