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应用工作组标准研讨会议在京召开[2018-09-18]

2018年9月5日至7日,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应用工作组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作组谢永泉组长、詹榜华副组长分别主持会议,57家应用组成员单位的150余人及多名密码领域专家受邀参加了会议研讨。

本次会议听取了应用工作组2018年新立项的7项标准编研工作进展,对标准研制范围、技术要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5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再次审查,针对前期的意见反馈及修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相应修改建议及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提交送审;同时对组内在研的12项标准草案(包括6项制定项目、6项研究项目)进行了审议,建议加快编制进度,尽快形成征求意见稿。

会议期间,“区块链密码应用技术要求”、“安全支付个人风险控制密码应用指南”、“电力行业密码应用技术框架研究”、“智能网联汽车通讯密码应用技术研究”等与区块链、金融支付、智能电网、车联网等新兴技术相关的标准项目,受到与会人员的重点关注。本次会上,专家们严格审查把关,各成员单位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2.jpg